Giraffe

伪文艺。真汉子。
The Fox In The Snow - Belle & Sebastian

森林很深 看不到边 安东尼一个人走得很无助 后来 忘记了是哪一天 不知不觉地 出现了一只狐狸 他像一个毛茸茸的团

安东尼和狐狸并肩走着 走了很远很远 尽管彼此都没有说话 但是他很开心 

然后有一天 狐狸开口说话

“觉得 好寂寞哦 你做我的朋友吧”他说

安东尼想了想 然后认真的告诉他

“不行 我太喜欢你了 不能和你做朋友 之前当我是朋友的人 我把他们都弄丢了 我不想 有一天把你也弄丢”

狐狸看了看安东尼 没有说话 他只是默默地 点了点头

安东尼试图安慰他“我喜欢 你看我的方式  它让我感觉到我自己的存在”

“那是因为 我想喜欢你”狐狸说

安东尼 红了 脸庞 不知道要说什么

后来他们继续一起往前走

路边的风景很单调 有时候 出奇的安静 安静得像是世界末日 让安东尼觉得 快要死掉了

有的时候 很大的风 从路边吹过来 安东尼没有说什么 只是和狐狸调换了位置 走在 风吹来的方向

有的时候路很长 路边有长满果实的树 安东尼把狐狸高高举起 兴高采烈地摘果子 然后他们坐在 树下一起吃 果实的汁液弄的到处都是 狐狸咯咯的笑 那一刻 安东尼几乎觉得 他们已经是朋友了

快要到终点的那个晚上 他们像往常一样睡在路边 狐狸像猫似的蜷缩在安东尼怀里 他在哭

安东尼问他 为什么哭 那些眼泪 是孩子那样任性的泪水么

他说 不是 是成长的泪水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 狐狸就消失了 连他留在安东尼身上那些清理不净的绒毛也不见了

安东尼一个人走在路上 脑子里空空的 然后        然后放声大哭 好像从来都没有那样哭过

心里想着 当初如果和他做朋友就好了

评论